我奶奶於2021年3月中風,八十多歲的她原本健康不錯,只有老人病如高血壓及糖尿病,有依時食藥及定期覆診,更可自行相約朋友飲茶。我原本想在丈夫復活節受浸當日邀請她來觀禮,感受一下教會氛圍,再慢慢帶她回教會。可惜「計劃」不似預期的順利。在3月下旬,她突然中風,留院個多月,病情反反覆覆,加上中風令她半邊身失去活動能力,不能自行吞嚥,最後家人為她安排入住護老院,休養及照料日常生活。可是不久後她出現發燒症狀,隨即又被送院留醫,斷斷續續出入醫院,由於疫情謝絕探訪,不能向她傳福音,我丈夫曾向她説︰「等你好返!我哋一齊返教會,好嗎?」不能說話的她點頭示意。可惜我們等不到她康復的一天,最後她在睡夢中離世,我與丈夫都很遺憾她不能在離世前信主。

這經歴令我不敢再怠慢,真的要帶你所愛、所關心的人回教會,令他們認識主耶穌,認罪悔改,得救享永生的福樂,並可在日後於天家相聚。

當知道10月將會舉行「誰主明天」佈道會,我邀請七十多歲的舅父參加,他答應了,可是卻在佈道會前一兩日說有病不來了。我以為他因病為由推卻。佈道會也因颱風的關係, 延期至11月,我再次「膽粗粗」透過WhatsApp邀請他參加,他一口答應,我滿心歡喜地將舅父交托給神,希望牧師的說話能感動他,令他決志信主。奇蹟的事真的發生了,在牧師邀請的那一刻,他舉手示意,並主動和我走向台前,那時我被深深感動,心裏一直說︰「感謝天父。」所以「在神面前什麼都能作」,只要我們有信心,求主帶領及保守,祂一定應允。現在每星期,舅父都會帶同未信主的舅母一起參加尖浸成長班及主日祟拜。感謝主!

我相信父神的帶領,期望我最愛的親人逐一信主。

在此分享,愛得及時,信主也要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