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使我能有以下的經歷。

我生長於一個普通家庭,家中並沒有設置甚麼神位,因為父母都是基督徒,自少養成逢星期日上教會的習慣,一點不覺得沉悶,反倒覺得很滿足。

到了中學時期,可能是主的安排;一位老師既是我的班主任,又是一位基督徒。有一天,我因功課原故,到教員室找她,問完功課後,她問我有沒有宗教信仰,我告訴她我一家是基督徒。她就問我一個問題︰「知不知道自己有罪」,當時不知如何回應。後來,這位班主任問我食飯時候有沒有時間,她想我深入了解主耶穌基督;於是以後的每個星期一、三及五,我和班中另外兩位同學,都會跟這位班主任一起查經。我最記得第一次查經的第一句金句,

這位老師解釋了這句金句的真正意思,凡事有信心,主必聆聽我們的禱告,這話到現在常常在我心裡。每當有什麼事情發生,我都會在心裡默默禱告。畢業後進入社會做事, 雖然有時會遇上不如意的事情,往往都會籍著祈禱告訴主,自己心裡便會覺得很滿足。

直至這兩三年間,我家中發生巨變,至親的人相繼離世,從前在家中與他們有說有笑,現在突然變得寂靜;這段日子十分之難過,心中又想起了這段經文;於是,我禱告,告訴主我很傷心寂寞。過了幾天,奇妙的事發生了,有一些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陸續來找我,我把家中發生的事告訴她們,她們一有時間便來陪我出外逛逛、有些朋友知道我不開心,常常打電話來慰問我,有些就怕我在家寂寞,專門邀請我星期六到她公司幫忙。這時候,我很感謝主,知道祂慢慢地在改變我的生活模式。我知道祂是全能的神,知道最大的生命動力,就是籍著信靠主耶穌,勝過罪惡,與罪脫離關係。

我當時的感受是,我不能讓主耶穌傷心;因此在一個晚上,我作了一個真心的祈禱:「親愛的天父,我承認自己有罪,我承認自己不能救自己,我願意接受主耶穌為我個人救主,我相信主耶穌的寶血能洗淨我的罪,主耶穌的死是為我而死,這次是我真心真意的,願主聽我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誠心所願。」當我作了這個祈禱後,就像是放下一個重擔,我解決了我一生最大的問題。感謝神在這段期間的指引和帶領。

感謝神,我覺得我能夠真正認識相信到這位救主耶穌,全憑神的安排,故此更能顯出神是主動尋找我,祂給了我這個機會,給了我這個工作環境,給予我能處身在一班真真正正的基督徒裡面,藉著他們把主耶穌的榮耀彰顯給我看到,使我真正知道耶穌是誰,神與我又有甚麼關係,和最重要知道我有著甚麼責任或我的生存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