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教導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十五5)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二15)


理念

教會未來的發展方向將聚焦在「培訓和裝備信徒」的主軸上。 我們正在籌備建立一套系統性的門徒裝備課程,內容涵括現時的主日學聖經研讀和各部的事工訓練,再附加一系列的領袖訓練,日後亦可按不同時期的需要,安排特設課程。

新培訓系統的基要目的是協助及鼓勵弟兄姊妹按個別實況和需要,制定學習目標,以便日後能更有效參與事奉。新培訓系統的順利推展,實在有賴師資方面的適切配合和提升。除了教牧同工和主日學老師的安排外,亦會借助神學院及具相關機構的經驗和資源,並作出適時的檢討和調整,從而成為新系統持續優化的基石。執事會已成立由教牧同工、執事及值理組成的「門徒裝備培訓委員會」,以有效推展和完善培訓與裝備系統。

圖一是培訓組制定的「門徒成長階梯」,讓弟兄姊妹了解自己可以在不同屬靈成長階段的學習方向:

圖一:門徒成長階梯

值得留意的是新增之進深門訓班,專為已受浸加入教會之弟兄姊妹提供多元化之課程,詳情可見圖二。

圖二:進深門訓班之課程類別

盼望大家能夠在聖靈的帶領下積極接受裝備,提升屬靈生命,一起同心合意建立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