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 「從靈開始」

2019年2月24日 – 愛的考問 – 王永揚傳道

Posted on 27 2 月 2019, 講員︰ 王永揚傳道

日期︰2019年2月24日
地點︰尖沙嘴浸信會
講題︰愛的考問
經文︰約翰福音21:1-19

  1. 這些事以後,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又向門徒顯現,他怎樣顯現記在下面。
  2. 有西門彼得,和稱為低土馬的多馬,並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還有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又有兩個門徒,都在一處。
  3. 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甚麼。
  4. 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
  5. 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喫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
  6. 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
  7. 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裏。
  8. 其餘的門徒,(離岸不遠,約有二百肘,古時以肘為尺,一肘約有今時尺半)就在小船上把那網魚拉過來。
  9. 他們上了岸,就看見那裏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
  10. 耶穌對他們說,把剛纔打的魚,拿幾條來。
  11. 西門彼得就去,(或作上船),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
  12. 耶穌說,你們來喫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
  13. 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
  14. 耶穌從死裏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這是第三次。
  15.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約翰馬太十六章十七節稱約拿) 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
  17.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餧養我的羊。
  18.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19. 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