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 「從靈開始」

2019年11月24日-超越順逆的人生-周永信傳道

Posted on 19 12 月 2019, 講員︰ 周永信傳道

日期︰2019年11月24日
地點︰尖沙嘴浸信會
講題︰超越順逆的人生
經文︰使徒行傳14:1-20

1二人在以哥念同進猶太人的會堂,在那裏講的,叫猶太人和希臘人信的很多。

2但那不順從的猶太人聳動外邦人,叫他們心裏惱恨弟兄。

3二人在那裏住了多日,倚靠主放膽講道,主藉他們的手施行神蹟奇事,證明他的恩道。

4城裏的眾人就分了黨,有附從猶太人的,有附從使徒的。

5那時,外邦人和猶太人,並他們的官長,一齊擁上來,要凌辱使徒,用石頭打他們。

6使徒知道了,就逃往呂高尼的路司得、特庇兩個城和周圍地方去,

7在那裏傳福音。

8路司得城裏坐著一個兩腳無力的人,生來是瘸腿的,從來沒有走過。

9他聽保羅講道,保羅定睛看他,見他有信心,可得痊癒,

10就大聲說:「你起來,兩腳站直!」那人就跳起來,而且行走。

11眾人看見保羅所做的事,就用呂高尼的話大聲說:「有神藉著人形降臨在我們中間了。」

12於是稱巴拿巴為宙斯,稱保羅為希耳米,因為他說話領首。

13有城外宙斯的祭司牽著牛,拿著花圈,來到門前,要同眾人向使徒獻祭。

14巴拿巴、保羅二使徒聽見,就撕開衣裳,跳進眾人中間,喊著說:

15「諸君,為甚麼做這事呢?我們也是人,性情和你們一樣。我們傳福音給你們,是叫你們離棄這些虛妄,歸向那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永生神。

16他在從前的世代,任憑萬國各行其道;

17然而為自己未嘗不顯出證據來,就如常施恩惠,從天降雨,賞賜豐年,叫你們飲食飽足,滿心喜樂。」

18二人說了這些話,僅僅地攔住眾人不獻祭與他們。

19但有些猶太人從安提阿和以哥念來,挑唆眾人,就用石頭打保羅,以為他是死了,便拖到城外。

20門徒正圍著他,他就起來,走進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