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 「從靈開始」

日期︰2018年12月30日
地點︰尖沙嘴浸信會
講題︰新年:一年伊始,從恩典啟航
經文︰出埃及記12:1-13

    1. 耶和華在埃及地曉諭摩西亞倫說,
    2. 你們要以本月為正月,為一年之首。
    3. 你們吩咐以色列全會眾說,本月初十日,各人要按著父家取羊羔,一家一隻。
    4. 若是一家的人太少,喫不了一隻羊羔,本人就要和他隔壁的鄰舍共取一隻。你們豫備羊羔,要按著人數和飯量計算。
    5. 要無殘疾一歲的公羊羔,你們或從綿羊裏取,或從山羊裏取,都可以。
    6. 要留到本月十四日,在黃昏的時候,以色列全會眾把羊羔宰了。
    7. 各家要取點血,塗在喫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
    8. 當夜要喫羊羔的肉,用火烤了,與無酵餅和苦菜同喫。
    9. 不可喫生的,斷不可喫水煮的,要帶著頭,腿,五臟,用火烤了喫。
    10. 不可剩下一點留到早晨,若留到早晨,要用火燒了。
    11. 你們喫羊羔當腰間束帶,腳上穿鞋,手中拿杖,趕緊的喫,這是耶和華的逾越節。
    12. 因為那夜我要巡行埃及地,把埃及地一切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擊殺了,又要敗壞埃及一切的神,我是耶和華。
    13. 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