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 「從靈開始」

2018年11月11日 – 從耶利哥到亞割谷 – 蔡美華牧師

Posted on 15 11 月 2018, 講員︰ 蔡美華牧師

日期︰2018年11月11日
地點︰尖沙嘴浸信會
講題︰從耶利哥到亞割谷
經文︰約書亞記7:1-13

  1. 以色列人在當滅的物上犯了罪,因為猶大支派中,謝拉的曾孫,撒底的孫子,迦米的兒子亞干,取了當滅的物,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
  2. 當下約書亞從耶利哥打發人往伯特利東邊靠近伯亞文的艾城去,吩咐他們說,你們上去窺探那地,他們就上去窺探艾城。
  3. 他們回到約書亞那裏,對他說,眾民不必都上去,只要二三千人上去,就能攻取艾城,不必勞累眾民都去,因為那裏的人少。
  4. 於是民中約有三千人上那裏去,竟在艾城人面前逃跑了。
  5. 艾城的人擊殺了他們三十六人,從城門前追趕他們,直到示巴琳,在下坡殺敗他們,眾民的心就消化如水。
  6. 約書亞便撕裂衣服,他和以色列的長老把灰撒在頭上,在耶和華的約櫃前,俯伏在地,直到晚上。
  7. 約書亞說,哀哉,主耶和華阿,你為甚麼竟領這百姓過約旦河,將我們交在亞摩利人的手中,使我們滅亡呢,我們不如住在約旦河那邊倒好。
  8. 主阿,以色列人既在仇敵面前轉背逃跑,我還有甚麼可說的呢,
  9. 迦南人和這地一切的居民聽見了,就必圍困我們,將我們的名從地上除滅,那時你為你的大名要怎樣行呢。
  10. 耶和華吩咐約書亞說,起來,你為何這樣俯伏在地呢,
  11. 以色列人犯了罪,違背了我所吩咐他們的約,取了當滅的物,又偷竊,又行詭詐,又把那當滅的放在他們的家具裏。
  12. 因此以色列人在仇敵面前站立不住,他們在仇敵面前轉背逃跑是因成了被咒詛的,你們若不把當滅的物,從你們中間除掉,我就不再與你們同在了。
  13. 你起來,叫百姓自潔,對他們說,你們要自潔,預備明天,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以色列阿,你們中間有當滅的物,你們若不除掉,在仇敵面前必站立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