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 「從靈開始」

傳道部

自去年疫情開始至今已經持續一年多,究竟疫情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呢?

若果一成不變,又如何能夠接觸福音對象?

傳道部的多個福音/佈道活動都因著疫情關係要相繼取消,部員都覺得十分納悶和可惜。然而佈道的工作實在不能再耽延,所以全體部員經討論後,一致認為使用網上平台傳福音是一個可行的試點,雖然對很多教會而言,網上佈道工作已經很成熟,但對於尖浸而言,卻是一個新的開始,只要認定這個方向是正確的,「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林前九22),那怕起步比別人遲,我們都應該朝著這個方向發展。

我們已計劃先製作3輯福音短片,分別於5月、6月及7月份放上教會網站播放。適逢5月及6月份是母親節和父親節,所以首兩輯短片將以母親、父親為主題。內容有詩歌、見證及呼召。當播出後,我們會搜集意見並作出檢討及改善。

要與時並進,更新陪談方式。

最近2月份的福音主日因著疫情關係未能以現場形式進行,最終改為網上聚會。以往陪談工作都是透過面談方式進行,今次為了把握機會向慕道的朋友講述福音內容,傳道部特別增設了電話及網上形式進行陪談,當日有陪談員成功透過電話與一位女仕陪談。我們更在福音主日前舉行了網上陪談員工作坊,目的是讓陪談員了解整個流程,及如何在網上進行陪談工作。在日後的福音聚會中,除了進行現場陪談外,亦會繼續採用電話及網上陪談方式進行陪談。 什麼是更新?我理解應該是含有改變的意思:不再原地踏步,不再固步自封,為的是要有進步。更新是讓我們可以成長,更愛神、愛人。傳道部的主要工作,就是要鼓勵和推動大家努力傳福音,沒有你的參予,一切更新只會是空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