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一個主日清晨,當牧師在崇拜分享及歡迎新來賓時,有兩位坐在三樓第一行的女士舉起手來。當時我見到其中一位很面善,但又不確定是否認識的。

崇拜後,在樓下大堂遇見她們正在跟傳道人傾談,我便上前跟她們打招呼。傾談之下,我們就相認了…. 原來那位面善的女士就是我在「飛鷹行動」中曾遇見的一位對象「珍姐」。相認的一刻,大家都十分開心雀躍,這情景令我想起那些以往在短宣中久別重逢的每一位對象。

説到珍姐,也盡見神的恩典,從上年12月飛鷹行動在九龍公園跟她初次見面,在短短的傾談中,得悉她的家人患病,她正肩負著生活的重擔,但她仍心存盼望,我和隊友心裡都念記著她的名字和情況,為她禱告。到今年4月,我們又再到九龍公園出隊,沒想到在面積那麼大的公園內,在離開前又可以再次遇見珍姐,大家相認過後,不需太多開場白,便談到彼此的近況來,在這樣輕鬆的傾談下,不知不覺就建立起一個鄰舍關係。當時她口邊還常常提到一位叫嫦姐的朋友,希望她也認識主,我和隊友也鼓勵珍姐多禱告,有時間跟她一起來教會親近神,想不到,一個月後的今天能在教會見到她和嫦姐,心裡莫名的興奮和感恩,她們說今次是受另一位飛鷹隊友的邀請,這位弟兄是在飛鷹隊成立前,在另一次關顧行動之中探訪過嫦姐。到這個時候才知道,原來大家都不知道,珍姐和嫦姐曾經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遇上過尖浸家的我們。

這個經歷讓我領會到神的心意和安排是奇妙的。或許我們的探訪對象曾在不同時候聽過信仰內容,但他們何時受感動,我們卻沒有能力預計得到。但我們可以做到的,就是每時每刻帶著尋羊的心,盼望迷失的羊能回到上帝那裡。而我們能參與其中,一起尋羊,成為神手中的流通管子,實在是恩典。

當我們大汗淋漓行來行去,以為未必有人願意停下來接受福音單張的時候;當我們只跟對象閑話家常,以為他們未必明白,又未知幾時再遇見的時候;神説:「一切盡在祂手中」。

正如哥林多後書五章18-19節所說

「一切都是出於神,祂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又將勸人與祂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

感謝主,感謝每一位在飛鷹行動中一起同行的弟兄姊妹及一班默默為對象和事工禱告的肢體,同行天路的喜悅就是彼此在生活中,以愛和關懷作見證。願意神將每顆珍貴的種子放在尖浸,使他們能在靈裡健康快樂地成長。求主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