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聚令」的出現可以說是出於無奈的。過去一年,教會差不多所有的事工都因疫情緣故,未能如期進行,傳道部亦不例外;無論是醫院探訪、監獄佈道、戶外佈道、個人佈道、派福音單張,以至各部員一直在積極籌備的重點項目「教會佈道會」,也因著疫情而一再延期,最終因為政府實施限聚令而被逼取消。 疫情肆虐下,宗教活動受到嚴重影響,教會敬拜活動停頓。即使透過視像形式參與崇拜或團契甚為方便,但總比不上人與人之間面對面的接觸來得真實可貴。當一切看似停頓之際,我們卻想到要把握這時機,招聚弟兄姊妹回到教會,來一場疫情之下的分享會。「團聚令」的構思就此出現了! 部員們一致地選定在11月14日舉行這分享會,還記得當時(八月底)正值第三波疫情,誰也不敢肯定這一天教會會否恢復實體聚會,但我們還是憑著信心,完完全全地將這事工交托給主。我們深信弟兄姊妹能在疫情下聚會,彼此分享疫情下生活的光景,互相代求,彼此勉勵,會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X上帝的工作往往令人意想不到,祂讓我們明白,信徒必須先與祂重新建立關係,才能繼續為祂廣傳福音。在這段黑暗的日子,我們因為看見疾病與苦困,看見憤怒和懼怕,也許會對上帝失去信心。假若我們的屬靈光景陷入低谷,與上帝的關係疏離,又怎能甘心樂意擺上自己呢?此時此刻,或許弟兄姊妹最需要的是一起回轉認罪,求主憐憫,同心為這城市禱告。這正是主所提醒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3)。節錄《榮雨降下》歌詞: 看疾病與苦困 饑荒中 瘟疫裡看憤怒和懼怕在蔓延 神祢定會憐憫傾聽 屬祢子民同心禱告 願祢的旨意成就在這裏 榮耀得彰顯…縱然疫情持續,我們仍然繼續展開籌備工作; 雖然未知明天將會如何,又或實體聚會最終能否如期舉行,但我們並沒有怠慢,只管做好準備,相信神必定會為我們開路。11月14日終於到了,隨著音樂響起,會眾一起同心齊唱《榮雨降下》,團聚令正式開始。那天確實是上帝所定的日子(第三波疫情近尾聲,第四波疫情尚未來臨之際),有令人感動的見證、有歡笑聲、有集體歌頌和禱告,這是弟兄姊妹打破限聚令的束縛,帶著感恩的心回到教會聚首的一天。

感謝主,多謝祢使用我們去舉行團聚令,讓弟兄姊妹能於疫情反覆的日子裡有實體團聚,能彼此分享,一起經歷祢的同在。深信縱使我們當中仍有被困在疫情中的肢體,不論在情緒上、心靈上、或是肉體上,我們都能依靠祢,把我們的心路歷程跟祢傾訴,因為祢就是那位願意隨時隨地扶助我們的神。願我們珍惜可以為祢作工的每一個機會,數算恩典,重新得力,榮神益人。阿門。感謝主,多謝祢使用我們去舉行團聚令,讓弟兄姊妹能於疫情反覆的日子裡有實體團聚,能彼此分享,一起經歷祢的同在。深信縱使我們當中仍有被困在疫情中的肢體,不論在情緒上、心靈上、或是肉體上,我們都能依靠祢,把我們的心路歷程跟祢傾訴,因為祢就是那位願意隨時隨地扶助我們的神。願我們珍惜可以為祢作工的每一個機會,數算恩典,重新得力,榮神益人。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