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 「從靈開始」

雖然在過去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教會亦因著配合特區政府的限聚令,曾暫停舉行實體聚會,但神的恩典仍滿滿的彰顯,讓我們仍可透過不同的方式參與聚會,教會在暫停舉行實體聚會的期間,會友仍可於網上透過錄播、直播、zoom、webex等以不同形式參與各聚會、課程及講座,神的愛及恩典仍與我們同在。

經常聚會

(一) 主日崇拜

過去一年,本會主日崇拜除1月9日至4月23日因疫情關係暫停舉行外,其餘日子如常舉行,以實體舉行或在網上觀看,讓信徒仍繼續有敬拜生活,藉著唱詩、歌頌、思想神的話及關心神家事情等,同心敬拜神。

實體聚會:     早堂崇拜於1樓大禮堂舉行(由早上8:30至9:30)

       由本會牧師、傳道同工及特邀講員主講,赴會人數平均約120人。

       英語崇拜亦同一時段在地下小禮堂舉行

       由本堂英語事工顧問鄭德儀博士及香港浸信會神學院教授們輪流交替

       主領,平均約50人出席。其中除外籍人仕及遊客外,也有不少諳熟

       英語的本會及友會會友參與。

 

       午堂崇拜於1樓大禮堂、3樓及地下小禮堂舉行(由早上11:00開始)

       由本會牧師、傳道同工及特邀講員主講,赴會人數平均約430人。

 

       少年崇拜於6樓舉行(由早上11:00開始)

       讓少年人學習藉詩歌、敬拜,聆聽真道,平均有40多人出席。

 

       兒童聚會「小門徒天地」於4樓舉行(由早上9:30至下午12:30)

       赴會兒童平均約100人。

 

       晚堂崇拜於1樓大禮堂舉行(由晚上6:00開始)

       讓因工作或有要事未能參與午堂崇拜之信徒同樣有集體敬拜的生

       活,平均約30多人出席。

       週六崇拜於5月起停止運作

除每月第一個主日舉行主餐主日,也有其他主題事工主日按時舉行。耶穌基督在地上設立教會的主要目的,是聚集信徒向神同心敬拜,盼望未來一年眾兄姊能如聖經教導我們一樣,不可停止聚會。

(二) 祈禱會

 

逢禮拜三晚上7時30分在地下小禮堂舉行主題查經祈禱會或錄播在網上觀看。今年主題分別有1月「感恩的生命」、2月「新年蒙福-馬太福音八福選讀」、3月「耶利米哀歌:大齋期唱祢信實何廣大」、4月「禱念彌賽亞詩篇」、5月「尼希米記(上)1-7章」、6月「尼希米記(下)8-13章」、7月「詩篇」、8月「那鴻書:公義與安慰」、9月「瑪拉基書:愛的呼喚」、10月「彼得後書:彼得的遺言-直面末世之道」、11月「一人有一個角色:路得記人物研讀」及12月「從羅馬書看保羅宣教」,內容有敬拜讚美、默想反思、聖經信息及祈禱等;讓與會者不但藉著神的話語得到餵養,且在聖經真道上得到裝備,還可以同心合意為教會各樣聖工禱告及彼此代禱。

每月第一個週三為「差傳祈禱會」,眾人同心合意為本會差傳工作(無論是內地福音工作或海外宣教工作)禱告。

盼望弟兄姊妹能相信禱告,更養成恆常祈禱讀經的習慣。主耶穌說:「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路加福音十八:1)但願我們都真的聽到並遵行主的話!

(三) 基本信仰課程(以實體或視像進行)

信仰探索

學員藉查考聖經認識真神,並決志跟隨主。課堂幫助渴慕真理的朋友查考聖經,藉以認識真神,明白真道。主題式經文查考提綱挈領地說明基督教信仰的    核心,深入淺出地論述成為基督徒的基本要素。(每週獨立主題,隨時報名上課)

成長班(I)

學員透過查考聖經及彼此分享,能清楚而明確地知道如何透過讀經、祈禱、敬拜、團契、傳福音等使靈命成長;並能明瞭及願意實踐基督徒生活原則。(每年     2、6及10月開課)

成長班(II)

學員透過專題學習及分享,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及正確的基督徒價值觀,並邁向以神為中心的人生目標。課堂探討範圍包括個人觀、情緒觀、人際觀、       社會觀、金錢觀、職業觀、婚姻觀、家庭觀……。(每年2、6及10月開課)

 

浸禮班

學員能認識浸信會信仰、歷史、體制及禮儀,明白本會會友職責、管家職份及教會事工概況,並樂意接受浸禮成為本會會友一份子。(每年2、6及10月開課)

(四) 同工祈禱會

逢禮拜五上午10時母會同工在本會舉行同工祈禱會,以唱詩、讀經開始,接著為教會事工祈禱,有需要時會就各項會務彼此交換意見,報告及進行商討;    而基址同工則在每月第一個禮拜五與母會同工一起舉行同工祈禱會。

(五) 各團契及小組聚會

過去一年,蒙神保守,本會各團契小組聚會,因著疫情緣故,在實體或視像中舉行。而詩班及室樂小組亦因應疫情的關係需間歇地練習。

各牧區服侍不同年齡、背景之信徒及來賓,他們的聚會及週會時間如下:

詩班及器樂小組練習時間
兒童詩班 主 日下午1:45 獻唱小組 A隊:逢主日下午1:00
B隊:逢禮拜五下午7:00
青少年詩班 禮拜六下午5:00 C隊:逢禮拜四下午7:00
D隊:逢禮拜六上午12:00
教會詩班 禮拜四晚上7:30 手 鈴 隊 禮拜六下午5:30
聯合詩班 按需要招募,請留意週刊    

特別聚會

(一)  新年崇拜暨會友年會

於1月1日上午11時舉行。由劉文軒執事擔任主席,羅泰然牧師講道。      新年崇拜後隨即舉行年會,按章由執事會主席劉文軒執事擔任年會主席,執事會   書記陳而堅執事為書記。除簡報過去一年會務,並通過接納2020/2021年度各項    收支賬目、2021/2022年度經費支出預算、2022年書記、值理暨各部部員及2022年產業信託委員會成員等。議事完畢,會眾同唱讚美詩及領受祝福,然後休會。

(二)  值理暨各部部員退修會及各部互選職員會議

為著教會各項聖工得以順利開展,於1月1日新年崇拜後,舉行新一年度值理暨各部部員退修會及各部互選職員。當日假尖沙咀東安達中心13樓「彩福皇宴」先行午膳,繼而在教會4樓副堂舉行退修會,由羅泰然牧師擔任分享,會後各部分別召開會議,互選職員及擬訂下次開會日期,俾便各部工作能隨即展開。

(三)  受苦節聖樂崇拜

4月15日(禮拜五)晚上8:00於網上播放,主題:「怎能如此」,藉著唱詩和思想神的話來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眾人受苦。當天由羅泰然牧師講道,並由眾教牧同工頌讀經文及領唱不同詩歌,一同默想主的受苦,願各參與聚會的會眾皆被主耶穌基督的愛所感動,在我們的生命中,時刻愛主,及願意為主所用。

(四)  紀念救主降生聚會

紀念救主降生乃普世歡騰的日子。本會於聖誕期間舉行多個特別聚會,    對內盼望信徒能再思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救贖恩典,對外盼望藉此佳節向世人宣告大喜的訊息,這些聚會包括12月24日晚上7:00於The One舉行的「平安夜報佳音」及晚上8:00在本會及網上直播的「平安夜音樂晚會」,內容有唱詩、頌讀經文及分享信息,向各會眾報佳音,一起歡慶主的降生;兩場音樂晚會約共240人出席;12月25日上午11:00於實體及網上直播「聖誕歌頌崇拜暨浸禮」由羅泰然牧師證道及施浸,本會聯合詩班獻唱「聖誕歌聲處處聞」,當日出席者約760人;眾人在歡度佳節之餘,確實體會聖經的說話:「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二:14)

(五)  年終感恩崇拜

12月31日晚上7時30分至8時45分在1樓大禮堂舉行感恩見證會,內容有唱詩讚美,述說見證,以彰顯神恩浩瀚,眾兄姊踴躍述說見證。除夕晚上9時在  一樓大禮堂舉行年終感恩崇拜,由黃梅玲牧師擔任講員,為著耶和華神從歲首到年終都看顧保守祂的百姓而獻上感恩。各人在默禱交託中迎接2023年的來臨。

(六)  浸禮及歡迎新會友聚會

信徒藉著浸禮加入地方教會,此乃耶穌基督親自留下的榜樣。本會分別於   8月14日(主日)有11位及12月25日(主日)有11位舉行浸禮,2次合計共有22人受浸加入本會,包括母會及各基址之決志信主者。本會於每次浸禮前之祈禱會前詢問準備受浸者信德,並於浸禮後舉行歡迎新會友聚會。盼望這些新葡在教會中繼續茁壯成長,成為一個愛主、跟隨主的門徒、基督的精兵。

項 目 受 浸 薦 入 轉會(入) 薦 出 息 勞 本年合計
人 數 22 0 6 4 28 5563